西安公交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公交 地铁
西安公交查询 网站微博西安公交百科 西安城市一卡通服务网点公交实时查询
查看: 5714|回复: 45

西安城市地位和公交的距离(顺便驳荒谬言论)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1-16 10: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envivc 于 2010-11-27 20:06 编辑

西安作为承东启西的一个重要的门户城市,人的流动性非常大。
然而西安的公交确实令人不敢恭维。
周六晚上,我的同学从杭州过来在吴家坟吃完饭,想去子午路见朋友。
一连几辆出租车拒载不说,公交车只有504还没车了。最后我们是散步走过去的。
等回师大的时候,那几辆公交车挤的和沙丁鱼罐头一样。等了半个小时决定还是走回去。
在车站一看全是些破车,那个600路号称是新车,也就和个县城公交一个档次。(真的还不如我们银川市到贺兰县的公交)
我就奇怪怎么在西安公交系统就这么落后?
公交不行吧,选择出租车,那司机师傅牛的一P,不走!
涨价不说,服务态度也真成问题啊,不知道是出租车为你服务还是你为他服务!
西安的出租车被我们这些外地人诟病很久了!整改了多少年仍然是这个样子,真是狗改不了吃shi了!
有的时候堵车和北京一个样,但是北京着急了搭地铁还算OK,这西安没有地铁没有轻轨也没有BRT!
算了,毕业了赶紧离开吧。西安想要建成国家化大都市?我看不是理想很远,是根本没戏!

2010年11月27日:
      当然我说话也是有些激动,毕竟是生活了一段时间的地方,所以对其他看了此贴感觉不舒服的朋友道声抱歉。

正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没有批评就没有进步。我们都希望西安有更好的公交氛围乃至经济发展良好的大环境,以此造福西安人民。
      目睹过很多优秀的毕业生因为种种因素离开了学习生活了若干年的西安,这里面有很多方面。但是人才是第一位的,如何解决孔雀东南飞这种频繁的现象依旧是一项难题。西安的发展在全国乃至西部都不是最快的,这是很多人都无法理解的,毕竟守着金碗银碗过穷日子,不是正途。著名经济研究专家杨永善先生提出了“陕西现象”,引起了各方的高度关注,提出“浙江人从小事干起,陕西一些人只梦想着干大事;浙江人整天在家琢磨事,陕西一些人整天在琢磨人;浙江干部乐意陪商人,陕西一些干部喜欢陪领导;浙江人放水养鱼,陕西一些人放干水捉鱼、吃鱼;浙江人出外打工,陕西人在家打牌;浙江人注重经济关系,陕西人注重人际关系……”如何破解“陕西现象”,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努力啊
      话扯远了,但是杭州的朋友面对如此尴尬,劝在西安的几位朋友尽早到发展环境更好的东部去,面对此情此景你又有何感想?我不想和machao891115这位一样,这样回绝朋友:西安就这么招了,爱咋咋地,你愿意就来不愿意就走。这是待客之道么?当然不是。所以这里有很多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
      


不想在这赶紧滚蛋 没人欢迎你 嚣张什么啊
machao891115 发表于 2010-11-16 11:59

    这样你就觉得是嚣张?你这个定义还真让人啼笑皆非。
    欢迎我的人多了去了,你能代表西安么?
    就是有你这种人的存在,西安别说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别抹黑都算好了!
    就是有你这种人的存在,鼠目寸光,还牛的一P,公交才会建设不起来。
    就是有你这种人的存在,丝毫没有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态度,西安就妄谈快速发展。
    无法接受批评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接受别人意见的人这辈子就差不多了!

回复  逍遥鱼
不是我说话难听 发帖的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什么德行
西安是县城 估计西北都剩下村子了 ...
machao891115 发表于 2010-11-16 13:31

    啧啧,夜郎自大到都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我没说西安是县城啊!?
    可惜人家西北其他城市的发展也很迅速。不要还自以为自己是西北的老大!
    连同处西部的重庆成都都无法比了,还在这里意淫西北老大呢?呵呵
    村子?拜托你好好认识一下自己,了解一下别人。再说这种不负责任、幼稚可笑的话。
    再者,我什么德行和您有关系么?我发牢骚提个批评,您爱看就看不爱看拉倒。
    我的德行和您有什么关系呢?

回复  BUS033
只是配车而已 慢慢来吧 经济弄好了 这些都能解决
machao891115 发表于 2010-11-16 22:29

    真是滑天下之大稽,经济弄好?如果西安的发展都是你这种态度,那我看也就算了!
    你发展难道别人不发展?慢慢来?这种态度只可能垫底,只可能落后!
发表于 2010-11-16 11: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了多少遍了,西安是国际化大县城,我都说烦了
发表于 2010-11-16 11: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西安地铁族 于 2010-11-16 11:25 编辑

西安已提出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十二五航空客流量预计2000万人次,轨道交通目前为零,十二五期间建成94公里。广州白云机场今年客运量将突破4000万人次,广州城市轨道交通已建成11条线路236公里,但还没有提出建设国际化大都市。
发表于 2010-11-16 11:2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哎 那都是当领导的口头一说,当政绩了
咱们这些小老百姓没关系,哎
昨天堵得险些把火车给误了,
整的我们多花了30块钱打车去的西七路
发表于 2010-11-16 11:59: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想在这赶紧滚蛋 没人欢迎你 嚣张什么啊
发表于 2010-11-16 12:2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银川-贺兰。。。楼主说的是301吧。。。那个和600路是一样的车。。。只是坐上去差别很大。。。银川是软座。。。
发表于 2010-11-16 12:48: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想在这赶紧滚蛋 没人欢迎你 嚣张什么啊
machao891115 发表于 2010-11-16 11:59



    有时候有些话虽然刺耳但还是要听的,我可不希望咱这看上去永远像县城,还总是夜郎自大的YY着。。。
发表于 2010-11-16 13: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银川的DD很不错!西安什么时候能超越银川啊
发表于 2010-11-16 13:31: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 逍遥鱼


   不是我说话难听 发帖的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什么德行
西安是县城 估计西北都剩下村子了
全国也没几个城市了
发表于 2010-11-16 13:45: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9# machao891115


    实际上没人希望西安是县城,但是ZF说得太过了,做的太少了,让人很反感!调侃而已!t73
发表于 2010-11-16 14: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仅从公交来看西安的话 确实就是个大县城的水平 至少论公交档次来说,银川可不比西安差多少
发表于 2010-11-16 14: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西安的历史定位 在中国很显眼。。 没有办法。。 西安人都恶心的交通系统。。  外地人能受得了?
发表于 2010-11-16 16:5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 逍遥鱼


    假如不能摆脱夜郎自大和妄自菲薄这两种极端,我看西安未来没有什么进步的可能。
发表于 2010-11-16 16:5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西安的交通确实烂,我们这些天天在此生活的人深有感触,无论是自己开车还是打的,或是坐公交去某地,要用多少时间我们心里都没底,太堵了,不是一处,几乎是处处!
发表于 2010-11-16 16:5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逍遥鱼
   不是我说话难听 发帖的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什么德行
西安是县城 估计西北都剩下村子了 ...
machao891115 发表于 2010-11-16 13:31

哪个大城市有6米小巴走主干道?没有吧。。。
光看公交西安就是个县城。。。以前论坛上有一张903的小车在北门外的图,如果不看陕A的话还真以为是在某县城拍的。
发表于 2010-11-16 18: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0# da_tree


  光从公交上来说 未免太片面了吧
发表于 2010-11-16 18: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5# BUS033


    某县城也得有这么座城门啊
发表于 2010-11-16 18:3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BUS033
    某县城也得有这么座城门啊
machao891115 发表于 2010-11-16 18:18

那张图你看了就知道了,在北门外面东边车站上拍的,从那看不到北门。
发表于 2010-11-16 19: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8# BUS033


    那也不代表西安是县城
有副省级的县城么? 城市是不是县城也不光以公交来定
发表于 2010-11-16 19:4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BUS033
    那也不代表西安是县城
有副省级的县城么? 城市是不是县城也不光以公交来定
machao891115 发表于 2010-11-16 19:08

是不以公交来定,但公交让这里像县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安公交网

GMT+8, 2019-11-18 16:4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